目的地搜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刑​法学教研部
2020-09-01 14:52  

刑法教研部系新近成立的教研部。教研部现有专职教师5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教师队伍中,有4人具有法学博士学位;2人有国外访学经历。

教研部主要承担刑法学、犯罪学、比较刑法学、刑法案例分析、刑法学专题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刑法学课程获校级精品课程立项;教研部教师曾获省级“中青年法学家提名奖”、“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教研部教师积极参加省市及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并斩获奖项。

教研部视育才工作为重中之重。在教研部教师指导下,学生多次在“大创”项目中获国家级、省部级及校级项目立项;有多名学生获国家级、校级以及其他类别奖学金;另有多名学生所写会议论文在省级学术会议上获奖;还有数名本科生、研究生所写毕业论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更有出类拔萃的硕士生同时考取武汉大学、南开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院校博士生。

教研部十分重视科研工作。教研部教师在《光明日报》、《法学评论》、《法学论坛》、《政法论丛》、《法学杂志》、《河北法学》等权威、重要报刊杂志及其他刊物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法治参考等全文转载、摘录或题录,有的论文还获省部级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奖,另有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教材选为研究生研习论文。出版专著多部,主编和参编多部法学著作,其中部分著作获省部级二等奖、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等奖励,有的著作被纳入司法部主持编写的“监狱学知识丛书”或名家主持的“法学学术文库”。主持教育部、司法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天津市项目及厅局级课题十余项。

教研部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各种学术交流或与职业相关的其他社会活动。教研部教师均在各种市级法学研究会中兼任常务理事、理事;积极参加“国际人类学与民族性联合会第16届大会”、“第24届国际法哲学与社会哲学大会”等国际性、区域性会议及国内高端学术会议与论坛,并在受邀作典型发言、主持人或评议人;受邀参加中国民盟黄丝带帮教活动、天津市人大组织的相关立法研讨活动、天津电视台和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的法治节目等;有的教师还在司法机关挂职担任领导职务或者受聘担任业务指导专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