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正文
于文萍老师
2018-12-14 16:38  

IMG_256

一、基本情况

于文萍 ,女,汉族,1972年生。1995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获法学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法学院,获法学硕士学位。1998年7月—2004年12月在内蒙古大学法学院任教。2000年8月评为讲师。2004年12月调入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工作。主要讲授民法学、知识产权法学等课程。

研究生学习期间,对知识产权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通过老师的引导和自己的学习研究,形成了自己对知识产权法的一些看法,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硕士毕业论文《商标权保护研究》的撰写。毕业后,主要承担民法学和知识产权法学的讲授任务,在教学的同时也加强了自己在知识产权和民法物权方面的研究,并形成了一些初步的研究成果。

二、主要科研成果

(一)学术论文

1.《商标侵权的特殊样态及法律对策》;

2.《政府、行业协会、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作用》;

3.《驰名商标淡化侵权的认定与救济》;

4.《完善商标权保护机制的几点法律思考》;

5.《品牌保护与人文关怀》;

6.《民族自治地方财政自治权的实现》;

7.《毛泽东的对农态度及政策对解决三农问题的启示》;

8.《我国设立让与担保制度的几点法律思考》;

9.《论我国动产抵押制度中的利益平衡机制》,2008年;

10.参编教材:马治国、曹新明主编《知识产权法学》(21世纪高等教育法学教材)人民法院出版社,2003年3月第1版。

(二)科研课题

主持项目:内蒙古大学青年基金项目 内蒙古的品牌特点及保护对策(2002年4月——2003年12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