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2017级研究生科研班面试活动顺利举行
2017-10-19 10:16  

为鼓励研究生通过阅读积累基础理论知识,提升思辨能力,做好科学研究,法学院设立研究生科研创新实验班。科研班于2017年10月19日组织面试,面试小组由张宜、于增尊冯源三位老师组成。

经广泛宣传,共28名2017级硕士研究生报名参加科研班,经面试小组初审确定19名进入面试环节。面试小组本着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最终确定程飞飞等9名同学科研班成员,王亚璐等17名同学为读书会成员。

张宜老师指出,所谓读书活动的意义,就是让人眼界更开阔,对自我有更清醒的认识一个人读的书越多,越会意识到自己知识的匮乏多读书,是各方面累积的一个过程,其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的,但随着岁月的积淀,其效果会愈发显现。青年学子应当养成读书的习惯,可能第一次一个月才能读一本,第二次可能会缩短到两周,慢慢积淀,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会让你受益匪浅。

于增尊老师认为,读书是一个输入的过程,交流则是一个输出的过程,自己读书的思考具有局限性,通过参加科研班与成员们交流,可以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有更大的收获。

冯源老师认为,科研班读书活动需要学生有足够的耐力,能静下心来钻到书中,体会作者的思想,两周的时间读一本书,做成幻灯片展示给大家,表达你的观点,这一系列活动并不是容易的事,读书便是磨练心智的过程。

撰稿/高媛  摄影/刘晓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