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法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吴占英教授应邀出席“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揭牌仪式暨交流研讨会
2022-05-11 08:31 刘楠 




为提高证券期货犯罪刑事审判专业化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国家金融战略,维护证券期货市场健康发展,最高人民法院决定在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等全国八家中级法院设立“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2022427日,由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举办的“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揭牌仪式暨交流研讨会在该院举行。

来自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金融工作局、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天津市法学会、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我院吴占英教授应邀出席。

揭牌仪式由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鹏主持。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志勇发表致辞;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勇发表讲话。胡志勇副书记与张勇院长共同为“人民法院证券期货犯罪审判基地”揭牌。

交流研讨会由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副庭长苏庆松主持。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国证监会天津监管局、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天津市公安局、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的领导和嘉宾分别就“审判基地”建设、基地人员培养、审判实体与程序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富有建设性的研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