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法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郭庆珠教授积极为社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1 18:12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天津师范大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郭庆珠教授积极参加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交流和宣讲活动,贯彻落实践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部署、新安排、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2022114日,在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会议室举办了“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的民企合规与民企保护研讨会”,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天津高院的法官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民企合规和加强民企保护中法律问题进行了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为深入落实上述要求,郭庆珠教授做了“坚持‘包容审慎’监管理念、健全平台经济的协同治理”的发言,发言主要围绕以下问题展开:国家高度重视平台经济的发展和治理工作;应进一步改革监管模式,逐步完善政府制定规则、政府监管平台企业、企业管理用户的模式;政府要强化信息工具的利用,打破平台企业的信息垄断;要实现各主体之间的有效协作,厘清平台企业的责任界限,既不能将本该由政府承担的监管责任转嫁给平台,也不能无视平台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等。


20221111日,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邀请郭庆珠教授进行了学习辅导,辅导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题,采用腾讯会议视频远程授课的方式,500余名新区各级工会干部职工参加。二十大报告的第七部分,聚焦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主题进行论述,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法治建设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法治建设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时代背景和核心要义展开,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我国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入学习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下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部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