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法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吴占英教授、郭庆珠教授、杨猛宗教授应邀参加中国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第三十一届学术研讨会
2023-09-27 08:52 贾小凡 


 

2023923日,由中国逻辑学会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承办、河南正剑律师事务所协办的中国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第三十一届学术研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我院吴占英教授、郭庆珠教授、杨猛宗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海南大学、宁波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郑州大学、湖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贵州警察学院、扬州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实务界人员共一百余人参与了议题的讨论。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冉富强教授主持开幕式。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陈晓景教授、中国法律逻辑学会会长张继成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会议围绕“法治思维与法律逻辑”、“法律推理与法律逻辑”、“法律论证与法律逻辑”、“法律方法与法律逻辑”等主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我院吴占英教授、杨猛宗教授分别“律师论坛”、“法律方法与法律逻辑”论坛嘉宾发言进行了评议。

本次研讨会在法治思维与法律逻辑、法律推理与法律逻辑、法律论证与法律逻辑、法律方法与法律逻辑等领域的研讨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进一步提升了中国法律逻辑研究的质量与水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