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法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于增尊博士《刑事诉讼期限制度研究》专著出版
2020-11-23 10:43  

20208月,我院于增尊博士的学术专著《刑事诉讼期限制度研究》在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专著得到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专著出版基金资助,收录于天津师范大学法学文库。

本书是我国第一部系统全面研究刑事诉讼期限制度的专著,它对刑事诉讼期限的概念和基本特征概念进行了厘定,深入分析了刑事诉讼期限制度的价值基础,以及刑事诉讼期限立法的基本原则。在对我国刑事诉讼期限制度的历史源流和立法演进进行梳理的基础上,按照刑事诉讼程序的主要阶段,对我国审前程序中的强制措施、技术侦查、补充侦查等期限,审判阶段的一审、二审、死刑复核期限,以及刑事羁押期限等立法和司法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结合诉讼理论和本国实际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改革或完善方案,建立了比较系统的刑事诉讼期限制度体系,填补了国内在此方面的空白,具有鲜明的开拓性、创新性。

说明: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6b5a2a1cb13655a23e9287c639f9e3.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