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法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郭小冬教授编著的《民事诉讼法学进阶》出版
2020-12-15 11:30  

20208月,我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诉讼法学科带头人郭小冬教授编著的《民事诉讼法学进阶》一书在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该书系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辅导用书编著项目的结项成果。

“民事诉讼法学”是教育部16门法学专业核心课程之一,也是一门兼具理论性与实务性的课程。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中,学生们普遍反应本课程内容庞杂、法条众多、知识点琐碎、不容易掌握,而市面上的练习册良莠不齐,难以分辨和选择。郭小冬教授自1995年开始为本科生讲授“民事诉讼法学”课程,从2007年起担任“诉讼法”专业的硕士生导师,积累了丰富的教学资料与经验。《民事诉讼法学进阶》就是作者二十五年教学经验的总结。

《民事诉讼法学进阶》全书二十章,共计二十五万字。章节编排与教科书一致,内容采用由易到难的阶梯式设计。针对各章知识点,编写了重点内容提示、法律法规检索、基础知识练习、知识运用、材料研讨、深度思考、拓展阅读等几个模块,利于学生在牢固掌握基础知识的前提下,了解诉讼实务、掌握诉讼理论、形成诉讼意识、培养诉讼思维。例如,知识运用模块下的案例分析,使用基本知识分析教学案例,结论较为确定;材料分析则多采用现实案例,引导学生从多角度出发思考问题。

本书是法学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学习“民事诉讼法学”课程的教辅用书,也可以作为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中“民事诉讼法学”相关知识的复习材料使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