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闻朝夕|绝绝子!我院模拟法庭大赛精彩落幕
2021-10-01 14:40  
  9月30日,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2021年度模拟法庭决赛在兴文楼B501模拟法庭拉开帷幕。经过此前资格赛、复活赛、淘汰赛的选拔,共四支队伍晋级决赛。法学院党委书记阮大强、刑法学教研室主任吴占英、诉讼法学教研室教师于增尊作为评委出席比赛,来自2019级、2020级近70名本科同学参与观摩。

  决赛围绕“故意杀人案”开展。由赵昱姗组和周梓悦组担任控方,万舜轩组和潘思思组担任辩方。控辩双方就证据的关联性和证明目的进行了质证,在客观行为和主观故意上展开激烈辩论,就脑死亡的适用和推定的承诺等关键问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经过激烈角逐,赵昱姗组和潘思思组获得本次比赛的冠亚军,将代表天津师范大学参加北京市第十三届模拟法庭竞赛。

  赛后,阮大强书记结合案例就庭审程序和辩论内容进行了点评,并对各支队伍的优点和缺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吴占英老师对比了模拟法庭比赛与现实庭审辩论环节的不同,指出了同学们在辩护和文书书写上的瑕疵。

法学院2021年度模拟法庭比赛从7月至今历时2个月,共有资格赛、复活赛、淘汰赛、决赛四个赛程。资格赛、复活赛以线上形式开展,遴选出的19支队伍两两对抗,产生八支队伍进入淘汰赛,淘汰赛于9月16日和9月23日在模拟法庭举行。 

  每轮比赛中,参赛同学们从容不迫、加强协作,充分展现了法科生严密的逻辑思维和扎实的知识储备。 

  法学院以院内模拟法庭选拔赛为契机,鼓励同学们以赛促学,引导同学们从比赛中锻炼法律论证和专业表达能力,从实践中检验和巩固理论知识储备。期待更多同学参加比赛,加强学习,能够在大型模拟法庭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