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公告 >> 正文
民族团结月丨法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1-10-01 14:45  

为增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30日,法学院在澍泽报告厅召开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新疆教育厅派驻天津师范大学教师赵浚棠、院党委副书记鲁冰、学工办主任李宝光、学工办副主任张琳和20余名少数民族同学参加座谈会。

赵浚棠老师指出,少数民族同学要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并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第一,关心他人,宽容待人,完善自我,尤其应妥善处理好宿舍内部关系,与其他民族同学和谐相处;第二,树立规矩意识,遵纪守法;第三,注意自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最后,应将学习作为大学生活的重心,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鲁冰副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重点结合工作实际为同学们解读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号召同学们增强政治敏锐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坚决抵御极端宗教思想。他希望同学们增强信心和底气,增进与其他民族同学的交往交流交融,刻苦学习,积极实践,为建设家乡、建设祖国做好准备。

与会同学在座谈会上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在校学长学姐们积极与新生分享大学生活经验,热情欢迎新同学的加入。法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解决少数民族学生的困难,各民族同学融洽相处、共同进步,涌现出一批表现突出的少数民族学生骨干。国庆到来,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祝各民族师生国庆快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