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公告 >> 正文
法学院召开“强国有我 初心起航”新生入党教育暨青年党校首场党课宣讲
2021-10-15 14: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年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法学院于10月14日在劝学楼A113教室举行2021级新生入党教育暨青年党校首场党课宣讲。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一博作题为“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主题宣讲。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拟转入组织关系的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刘一博老师以“孟晚舟回国”事件引入,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结合近年来大学生关注的热点事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在谈到入党动机时,刘一博老师引用《长津湖》电影台词“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我们的下一代也要打”,分析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提醒同学们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感悟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真正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在谈到青年责任时,刘一博老师列举了在抗震救灾、脱贫攻坚、抗疫过程中,中国青年的担当与牺牲,他提出,中国青年应站在觉醒的潮头,发挥更加主动的力量,以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刘一博老师讲的党课深入浅出,自己得到了很大启发。

2021级法律(非法学)研究生郑广乐谈到,刘老师的讲座让我们明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越是接近目标越是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我们必须做好付出更为艰苦努力的准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2021级刑法学研究生王峰说,中国红让我们坚信,无论前路多么坎坷,中国人也将会不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让那一抹中国红更加耀眼夺目。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做到在求索和追寻中熔铸,在奉献和担当中淬炼,锤炼出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

2103班本科生李梦璇谈到,正如刘老师所说,我们有幸处于新的觉醒年代,作为新时代的师大学子,要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成为遵循“勤奋自强,自树树人”的师大人;成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新时代青年人!

2019级法律史研究生齐千胜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史学习和专业知识学习,增强本领,践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持法律之利剑,护社会之公正,用所学所知担起强国重担!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强国之志,关注社会时事,将个人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与时代同声相应、同频共振,用行动擦亮那一抹“中国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