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新闻公告 >> 正文
学党史丨法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长津湖》
2021-10-29 16:30  

1028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教师、部分学生党员骨干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长津湖》,通过电影课堂引导党员师生学习党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电影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端严寒天气和武器装备悬殊的艰难条件下,凭着意志和战斗精神坚守阵地,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的故事。

法学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蔡雨婷说,从小成长在鸭绿江畔、中朝边陲小城,更能够深刻体会到边疆每一寸土地的安宁对中国的意义。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面对恶劣的天气、先进的武器,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视死如归,赢得了保家卫国的胜利。作为青年党员教师,我当坚定信仰,铭记历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杨帆说,探家军人伍千里接到军令即刻归队时,年迈的父母佝偻着身体、双眼婆娑是那个时代真实的写照。志愿军的信念和牺牲精神战胜了美军精锐部队和极寒温度、粮食供给不足的考验。长津湖冰雪应当永记,不朽的军魂和民族精神应当铭记。

法学院本科学生一至四年级二班党支部党员郑琳丽谈到,在纷乱的枪炮声中,这一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这句话无比清晰的刻在心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坚强意志让美国军队看到了中国军人的伟大力量。我们要时刻牢记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生命所换来的,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不负前人的期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