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机构 >> 正文
学生社团简介
2018-07-19 16:50  

学生社团联合会

法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是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旨在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法学院目前有集专业性、兴趣性、公益性等为一体的十五个社团,分别是法考社、法学协会、红十字会、话剧社、环保协会、科技协会、骑心协力骑行社、青年志愿者协会、思鸣辩论社、心理健康协会、择业协会、安全协会、法律援助中心、菁英电竞社以及校友会。

各社团的财物、人员、活动策划、注册等日常相关事务管理由社联办公室承担,院团委审核。在社团联合会的运行过程中,社联办公室每年会协同各社团举办社团狂欢夜、社团评比等活动,更加紧密地联结各个社团的关系,使之成为一个富有生机活力的学生组织。(以下社团介绍主要按拼音首字母排序)

安全协会

法学院安全协会是校级社团安全协会的院级分会,挂靠在院权益保障部下的社团。安全协会以提高大学生自我管理、互帮互助精神为宗旨,以及时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提高同学们安全意识为其活动的主要内容,曾举办过安全海报大赛和安全标语大赛等活动,这些活动使同学们在享受乐趣的同时,也掌握了一些校园生活必备的安全防范知识和注意事项。

法考社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辅导社,简称法考社,前身为司考社。自成立伊始,社团始终坚持以为学生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提供各种帮助为根本目标,通过邀请实务部门和专业老师的名师讲座、学长学姐经验分享、学习小组讨论等活动,切实为同学们专业学习搭建更多的交流平台,让每一位法学学子都力争完成法学领域的重量级考试。

法律援助中心

法律援助中心是法学院极具法学特色的社团,也是院级唯一的社团团支部,并创办了“律政先锋”微信公众号,力求适应社会发展需求,为大众提供全方位线上线下法律援助。

法援本着“热爱法律、乐于普法”的精神,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法律诊所服务,并与天津市南开区法院、西青区司法局等有着长期的合作。社团曾开展社区矫正志愿服务、农民工专项普法、中小学普法、社区普法等活动,力争把法律知识和法律咨询服务带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为促进法治社会的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社团接收高年级学生为社员,不接收大一同学。

法学协会

法学协会是一个专业学习型社团,早期由三个星级社团——民法与民事诉讼法社团、刑法与刑事诉讼法社团、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社团合并而成。协会以“活跃法学学术氛围,历练学子实务能力”为目标,广泛开展模拟法庭、法律知识竞赛、专业辩论、法治宣传等各类实践活动。

法学协会因为具有高度的专业性而受到法学院学生的喜爱与支持,我们将继续秉持为同学服务的理念,开展专业性与趣味性相结合的活动,力求同学们能在轻松的氛围中提高理论学习与实践水平。

红十字会

法学院红十字会是一个公益性社团,以把温暖和爱心奉送给需要关怀和帮助的人为目标,以温暖的社内气氛努力感染院内同学,让红十字精神广泛地传播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去。

历年来,社团组织过天拖南养老院慰问老人活动,义务献血和普及献血知识的活动,自编自导自演普及人道法和红十字会精神的模拟庭审,红十字会知识竞赛活动等。希望在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下,共同把社团打造的越来越好。

话剧社

法学院话剧社成立于2003年,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为宗旨,以搭建话剧表演平台为目标,使同学们在业余时间通过活动探讨和剧本研读来提高文化素养,激发大家的创新才能,并由此让更多的同学们喜欢上话剧这种艺术形式。

在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下,社团曾独立举办过迎新晚会、法斯卡话剧大赛和微电影大赛等活动,并受到院内同学的广泛欢迎。

环保协会

法学院环保协会隶属于校环保协会,成立于2007年。在成长过程中,环协一直努力创新自己的社团宗旨与理念,不断进取,充分吸收各类人才,让环协这个大家庭上一层楼。环协秉持着将环保融入生活,身体力行的理念,历次活动都与环保这一主题良好地结合到了一起。

在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环协曾举办过家乡美大赛、环保口罩制作大赛等多项活动,并收获了广泛的好评。

菁英电竞社

菁英电竞社成立于2018年,是天津师范大学唯一的一个电子竞技社团。菁英电竞社致力于打造师大校内电竞赛事体系,对外开展交流活动。菁英电竞社坚持“多元、奋斗”的理念,努力营造更好的电子竞技环境,提升学生的生活品质,增强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

在新的学期,菁英电竞社将与法学院体育部合作举办院运动会电竞项目,并与天津工业大学电竞社联合举办电竞赛事等一系列活动。

科技协会

法学院科技协会是一个致力于将法律知识应用到科学技术中的科学兴趣性社团。科协一贯以尖端、前沿为标准,吸纳了一批又一批的法学精英,并将尖端、前沿的技术带入了我们的社团活动。社团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地关注大学生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打造了一个法律与科技结合的活动平台。

成立以来,科协曾举办过我爱记诗词、奔走科技馆、公务员知识竞赛、谁是卧底大作战、P图大赛等多项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骑心协力骑行社

骑心协力骑行社成立于2012年9月,是集自行车旅游和社会实践为主题的体育综合性学生社团。骑行社的宗旨是让同学们在骑行的过程中既锻炼身体又领略沿途美景,体验他乡风情,感受到达旅途终点的成功与喜悦。这种贴近自然的社会实践方式,更好地达到了社团活动“学习、修德、锻炼”的目的,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拼搏、挑战、超越”的品质。

骑行社所办的活动既包括挑战极限的三四十公里骑行,如骑行杨柳青普法;也包括短距离活动,如骑行鼓楼游玩、长虹公园放风筝。总之,让我们一起在运动中成长。

青年志愿者协会

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一个公益型社团。协会一直秉承着“服务学生,服务校园,服务社会”的宗旨,致力于各种各样的志愿活动。

在院领导老师的帮助下,青年志愿者协会不断创新、发展,并与校外建立了天拖南养老院、南开区华苑小学、长华里社区等多个固定的爱心服务基地。青协曾举办过漫游天津、志愿服务养老院、爱心义卖、水上公园绿色环保行等活动,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新风正气;立足本校,为全校师生服务;面向社会,为弱势群体服务;贯彻公益性与实际性,尽协会之所能,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让爱与志愿的火炬不断传递。

思鸣辩论社

法学院思鸣辩论社创立于2009年,是一个走过8年美好时光的社团。思鸣辩论社曾在天津市“青年辩论赛”中勇夺冠军,在学校的新生杯辩论赛中也取得过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校学风杯的辩论赛中,思鸣社更是成绩斐然;在学院的社团评比中,思鸣社亦曾连续数年拔得头筹。

思鸣社社员致力于将法学院学子充满智慧与口才的形象传播到学校师生的心中。作为法学院一个重要的“对外交流”窗口,思鸣社本着“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原则,不断地通过辩论赛的方式与其他各个学院进行交流与沟通。在严肃认真的辩论赛之外,思鸣社每年也会举行气氛十分欢乐的“水果杯”趣味辩论赛、班级对抗辩论赛等。

校友会

法学院校友会成立于2017年12月,隶属于天津师范大学校友会,是一个广泛联络校友资源,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在校生成长成才的平台。

法学院校友会在学院领导下、在各界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从加强制度建设、完善工作体制机制、推动校友支会建设、整合多方资源、搭建服务和宣传网络平台等方面积极创新服务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推进校友工作。

心理健康协会

法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是天津师范大学心理健康协会的分会,是一个以心理健康为研究方向,积极为同学们服务的兴趣型社团。在创办至今的十多年时间里,心协一直坚持为同学们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普及心理学知识,促进广大同学心理素质的提高和健康人格的培养,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

心理协会的活动主要由两方面构成:一是配合校心协总会开展的学校级活动:如每年10月心理宣传月,组织开展心理剧比赛、“心运会”等;二是协会自主举办的活动,例如“断案高手”,新老生联谊,周末心电影等。

择业协会

法学院择业协会成立于2003年,隶属于校择业协会。协会本着“增进了解、提高实践能力”的原则,以“快捷、全面、综合”提供就业信息为目标,全心全意地服务我院学生,为他们提供就业指导与帮助。

择业协会曾组织并承办就业指导宣传活动和培训讲座,引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念,培养职业道德素养,提高就业技能,适应社会需求,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