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机构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团委工作部门及各学生社团简介
2022-10-30 15:01  

法学院团委组织部:

法学院团委组织部基于觉悟、成于实干,用“温度”与“深度”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作为桥梁部门,组织部直接受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积极处理好院团委、团支部与团员青年之间的关系。主要负责党团方面工作,包括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信息的日常管理,团费的缴纳,团日活动的开展,星级团支部的评比,院级团干部培训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相关工作。团委组织部踏踏实实办事,服务于学院的每一位师生,是守卫理想信念、护航青春成长的青春领路人!


法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

法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门是隶属于院团委的组织,负责监督、管理、服务全院社团的活动及日常工作。社团管理部协助学院团委管理众多社团,协助社团运作,督促和协助社团办好活动,是学院各个社团的“后盾”,为社团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平时的工作主要有:协助组织各种社团的纳新,收集社团活动的计划,审核活动申请,总结相关活动,主办一年一度的社团狂欢夜以及协助老师负责第二课堂分数的管理等。


法学院学生自强社:

法学院学生自强社为天津师范大学学生自强社院级分社,旨在展现当代大学生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风貌,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法学院自强社自成立以来,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了“善行100”、“爱心包裹”等公益活动。社团认真宣传,招募和集中培训志愿者,积极开展校内外募捐活动,帮助他人,传递爱心,帮助同学们树立起“自信、自强、自立”的人生信条。社团以“团结互助,自立自强”为宗旨,弘扬自立自强精神,树立感恩奉献意识,帮助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向社会传递关爱与温暖。


法学院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

法学院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面向校内外开展多种志愿服务不仅广泛活跃在校园活动、环境保护、扶老助残、法律援助、社区服务、义务讲解、公益捐赠等领域,而且与天津张学良故居、中共天津北方局旧址纪念馆、觉悟社、梁启超故居、平津战役纪念馆、李叔同故居、民俗博物馆等红色主题教育基地达成了合作意向,旨在通过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使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升,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社会沟通的桥梁,向社会展示法学学子的优良精神面貌。


法学院学生安全协会:

法学院学生安全协会旨在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法学院安全协会通过举办话剧表演趣味配音,开展线上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组织同学们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法学院安全协会为在校师生宣传教育安全知识,构建平安校园,搭建了一个有效的平台,在学生自治领域树立一面新旗帜,让更多的学生联系在一起,为校园安全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法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红十字会):

法学院心理健康协会(红十字会)由心理健康协会和红十字会两个部门组成,两个部门互相协作,团结友爱。该协会旨在坚持为同学们开展健康有益活动,普及心理保健知识,促进同学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健康人格激发自身潜能,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同时,举办防艾知识宣讲活动,帮助我院学生了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发病机理和症状,从而更好地遏制艾滋病传播和蔓延。

我们以“自助助人”为核心宗旨,以“倾听心声,温暖你我”为口号,适应和满足广大同学心理健康发展需要,促进广大同学正确认识义和利、群和己、成和败、得和失,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广大同学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法学院学生法律援助中心:

法学院学生法律援助中心简称:法援,由原来的法律援助中心、法学协会和法考社三大社团整合而成,是法学院法律类特色社团,也是与专业课关系最密切的社团。法援本着“热爱法律、乐于普法”的精神,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法律诊所服务,并与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西青区司法局等部门有着长期的合作。法律援助中心主要分为对内学术研讨部和对外普法宣传部两个部门。对内部门主要开展法学知识研讨,举办模拟法庭、法律文书写作、模拟仲裁等各类学术比赛,以及“以案释法”主题话剧表演趣味性比赛。对外部门组织普法宣传培训,开展校内外各种学生普法活动、社区普法活动等志愿服务,努力把法律知识和法律咨询服务带到社会的各个角落,为法治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法学院学生选择就业协会:

法学院学生选择就业协会的主要职能是协助就业联络、传达就业信息。通过举办学习规划交流活动、考研讲座等社团活动,切实了解同学们的需求,举办对同学们有现实意义的活动,搭建好同学们与就业信息之间的桥梁。


法学院学生校友会:

法学院学生校友会是天津师范大学校友会院级分会,旨在团聚历届的毕业生,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社团主要活动有联系毕业的校友,整理校友的资料,开展一些校友互助的特色活动以及协助校园的各个社团部门开展活动等。


法学院学生思鸣辩论社:

慎思明辨,笃学争鸣。法学院学生思鸣辩论社是一个结合本专业知识,对社会热点、时事要闻等进行辩论的社团思鸣辩论社能够帮助法学学子们充分展示风采,并让大家在唇枪舌战中逐渐成长为优秀的法学主要活动有参加社团内部和校级的辩论赛,以及每年定期举办的“鸣法杯”法治主题辩论赛,为大家提供一个探讨法学专业知识的平台,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


法学院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

法学院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前身为法学院学生会研究部,与校级研究会相对接。社团通过丰富多彩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引导学院广大同学擎旗铸魂、立德塑能、全面成才。社团定期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线上和线下课外活动,如“英雄如星”集体学习活动、红色主题电影观影活动、理论学习打卡活动等。作为思想政治类社团,研究会聚集了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鲜明、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理论学习的优秀同学,是思想理论学习与宣传的重要阵地。


法学院学生校园文化社:

法学院学生校园文化社,是经重组后新设立的社团,它由法学院各个独立的学社活动团队组建而成,如篮球队、足球队、主持人队、舞蹈队等团队。校园文化社主要负责下属文娱体育团队人员的新人招募、信息更新及参加相应比赛,同时开展具有社团特色的文体活动,如中秋迎新晚会、迎新破冰活动、“红舞鞋”大赛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