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机构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简介
2022-10-30 15:15  

   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学生会是在法学院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联合自治组织是学生之家、干部之校、师生之桥。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为校学生会决策机构和执行机构,负责对学生会的日常工作进行统筹管理。学生会根据自身特点设立办公室,宣传部,素质拓展部,创新创业部,权益保障部校园文化部6个部门,着力打造具有法学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

1.办公室

办公室是一个统筹性很强的学生会部门,是院学生会的枢纽职能部门,旨在将整个学生会维系为一个团结高效的集体。

主要协助主席团完成学院各项常务工作及进行各社团、部门的档案管理,其日常工作有:做好学生会例会的会议记录、各部门及社团的财务管理、学生会各项值班安排、成员活动安排、通讯录、文件汇总等。同时,也负责学生会活动经费的管理和使用,定期向院团委和主席团汇报;负责学院各项会议或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定期举办面向学生会骨干成员的礼仪培训活动,树立法学院学生会的良好形象;协助老师和主席团成员有条不紊地举行相关会议。

2.宣传部

宣传部紧紧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与院内各部门和社团紧密联系,以服务师生、促进全体学生全面发展、传播学院声音、讲好法学故事为工作宗旨开展宣传活动。

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学生会理论学习和理论研究活动,安排各级学生会组织网络新媒体舆论阵地建设的日常工作,策划开发学生宣传思想文化产品,负责运营“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并负责布置会场、绘制板报、设计宣传页和海报等一系列技术宣传活动,既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法学院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

3.素质拓展部

素质拓展部旨在为同学们搭建提升自身素质的平台,帮助同学们拓展视野、丰富生活阅历。

该部门主要举办课外素质拓展活动,如校园辩论赛、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校友讲坛、法治宣传月等各类学习交流活动及竞赛。同时,该部门也负责组织日常社会实践活动以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法师养成计划,各类日常志愿服务活动等。

4.创新创业部

创新创业部是负责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及协助学生参与就业创业的部门。

主要工作有周考勤、月查课、组织奖学金综测统计,组织大创挑战杯”、“互联网+活动的评选,以及举办“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防诈骗宣讲、观看法治电影、假期小打卡等活动。创新创业部是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团体,它在学生的日常工作中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作为与同学们学习实践生活联系最为密切的部门,我们将继续怀揣着细心、耐心与恒心,在教学活动和社会实践方面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5.权益保障部

权益保障部是法学院的学生会部门之一,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保护同学权益,维护宿舍秩序,丰富同学生活。

其工作主要围绕学生的切身利益和生活需要开展,如每周对学生宿舍卫生进行定期检查、每月为外地同学订购返乡寒暑假车票和补办学生证,工作日每天进行信息反馈,汇集同学意见并向学校有关部门汇报、协助其他有关部门共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等,还有负责每天的晚点名工作,及时收集在校学生信息。

部门举办的活动有:宿舍文化节,棋盘大赛,变废为宝展示,冬日劳动图鉴,阳光心态、共抗疫情vlog等。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励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同学们创造更加舒适和优异的生活学习环境。

6.校园文化部

校园文化部,是我院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是学生会的一个常设职能部门,部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为目的,以开展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各种文娱活动为主要工作,积极了解并反馈广大同学在文化艺术方面的意见和要求,努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质量。

校园文化部是一个极具活力和创造性的部门。部门每年会结合本院特色,组织筹办各项文艺方面的比赛,如军歌比赛、迷你马拉松竞赛、主持人大赛、法莱美歌唱比赛、红舞鞋舞蹈大赛和“律动青春,妆扮未来”彩妆晚会等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