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荣誉获奖 >> 正文
我院学生杨婷婷荣获“明宪立德 津彩青春”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法治原创作品征集大赛一等奖
2018-12-04 17:12  

2018 年12月6日下午3点,天津理工大学环安报告厅座无虚席,这里是市法建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司法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的“明宪立德 津彩青春”天津市高校大学生法治原创作品征集大赛获奖作品发布仪式的现场。

我院杨婷婷同学设计的作品《大学生·津彩青春》在我市52所高校报送的300多个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平面设计类一等奖。

该作品创意独特,用天津之眼突出地域文化,在天地间舞动起象征宪法的红色丝带,巧妙地以人物剪影穿行期间,寓意当代大学生在法治建设中的先锋力量,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该作品获得组委会高度认可,并由团市委副书记于中鹏为该作品领奖代表,为2017级1班杨婷婷同学授予天津市一等奖荣誉。

杨婷婷同学表示,她的灵感来自于句社评“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宪法作为法学院学生接触的第一门课程,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她的作品将宪法、法治进程、大学生色彩和天津元素具体化并有机融合,并在最后向在座学生观众发出倡议:努力创作,积极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貌,增加宪法意识,弘扬法治精神。

因为宪法,青春的旋律里多了几分信仰;因为青春,宪法的色彩里多了几分明亮。每一件获奖作品的背后都洋溢着青春的气息,每一个充满艺术感的镜头都凝聚着对“法治”内涵的剖析。

此次大赛,以不同的视觉艺术表现手法引导同学们深刻意识到宪法作为根本大法地位及其作用。

自12月起,我院启动了宪法普及教育周,通过宪法日校园普法专场活动,超级校园线上宪法答题竞赛等活动,普及宪法知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落实对同学们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新时代高校大学生的宪法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法律素质,让同学们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