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荣誉获奖 >> 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天津市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6-11-12 18:57  

2016年11月12日“瑞达杯”天津市第六届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在天津工业大学成功举行。本届模拟法庭由天津工业大学法律与案例研究会主办。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六所高校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为上午的民事审判和下午的刑事审判两场进行。我校法学院与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法学院参加下午场的刑事审判比赛。法学院1402班肖紫婷,1403班党钰杰、王桂琦三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说明: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hOqWBldiawsIjKPicaXTnIUZnrP0ZygiafpLvDmPslWfm7GLPHRp1Aytia6Jdwic5V4N2ETOfQIePsnuWVHplETH5ibw/0?wx_fmt=jpeg

下午2:00,随着由天津科技大学选手担任的审判长敲下手中那庄重而神圣的法槌的那一刻,法庭顿时弥漫庄严而紧张的气氛,模拟法庭大赛正式开始。本场庭审为涉嫌窝藏罪一案,由我校选手担任本场比赛的公诉组,天津外国语大学选手担任辩护组。此次案件的庭审过程包括开庭审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合议审议、法庭宣判五个环节。三校选手以明朗流利、铿锵有力的语言,彰显了法律人的犀利与严谨。选手们庭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思路清晰,思维逻辑严密,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在法庭调查阶段,为使审判长能够采信自己的观点双方都拿出了自己搜寻的材料,而合议庭在通过提出证据和对证据进行质证、当庭调查证据等环节,全面查明案件事实。在法庭调查阶段,公诉人与辩护人就被告人罗彤是否明知金建平有罪还助其隐匿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其中公诉人和辩护人对证人的提问更是将全场浓重的氛围引向了高潮。我校法学院的三位选手在赛前做了充分准备,在比赛过程中表现优异,他们据理力争,配合默契,展现了扎实的学术功底和良好的实际应用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说明: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hOqWBldiawsIjKPicaXTnIUZnrP0ZygiafpQcoveeRgegyexRbJ1xluqZyOcicy0O2LHhl9tDPqnGKzATrKW2ZbZ2A/0?wx_fmt=jpeg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专业的点评,对选手们在语言的专业严谨性、语速情感的把握、准备的充分性、整体氛围等方面提出了嘉奖。同时也为选手们提出了注意服饰等细节、公诉人和辩护人抓住陈述的重点、把握庭审每个环节的意义等宝贵恳切的建议。这些建议为选手们发扬优势之处,补足不足之处提供了路径。最终我校法学院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荣获三等奖。

说明: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hOqWBldiawsIjKPicaXTnIUZnrP0Zygiafphhyd947VSXwj8MVV6IRGwGrz74NFibQyFZwaGibdBC3U94ltvvTWh06A/0?wx_fmt=jpeg

本次大赛的选手为法学专业的优秀人才。他们不仅学习扎实,更能够灵活运用学习的法学专业知识,为未来做一名出色的法律人而奋斗。通过这次模拟法庭竞赛,选手们能从多种角度全面了解法学的深奥与魅力,丰富了自己知识储备的同时也与很多外校同学进行交流,互相借鉴互相学习,这对于同学们以后走向社会起了重要作用。希望未来法学院的同学能更多地参与此类活动,学习如何运用法律知识解决现实生活中的纠纷,更好地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