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院庆捐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捐助 >> 院庆感言 >> 正文
李卓领校友感言
2020-09-15 14:35  

值此母校法学院成立四十周年院庆之际,作为一名83级法律班的老校友,特向法学院致以诚挚的祝贺!

回望四十年前,母校应时代发展需要,在师范类院校内设立法学专业,开全国师范院校之先河,作为天津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为天津法治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虽不及五院四系的大牌,但我们的法学院也是凝聚了业界很多心血,来之不易。老一辈的创始人们为了筹建工作四处奔走,徐大同先生担任系主任,遍邀名校名师来院授课;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不计付出倾囊相授;学子们慕贤而来,刻苦上进。这些赤诚的情怀汇聚成我们师大法学院的根和魂,就像一种神奇的力量,激励着我们要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争于朝夕,敏于求索。现在回想起那段岁月,虽然条件简陋些,但是大家都很满足,也很开心。岁月不居,唯有难忘的记忆经时间的涤荡后历久弥新,更显珍贵。

四十年来,法学院秉承严谨务实的治学之风,师长们集广学之大成,尽典范之能事,传道授业,科研攻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法学院在增设学科、扩大规模、学术研究、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独树一帜,佳绩频传,为天津市的法治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这也是我作为一名老校友一直引以为傲之所在。

四十年栉风沐雨,四十年桃李芳华。法学院以其“重德明法,博学躬行”的院训,以其稳进求是、低调谦和的气韵,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师大法律人。特别是在我进入法院工作之后遇到过很多校友,他们或成中流砥柱,或为后起之秀,每个人身上都有我们师大法律人的勤奋、踏实的独有气质,识别度很高。每次我都会感慨,同这些既有同门之缘,又有同袍之谊的人携手同行,在法治建设和法治进步的道路上并肩作战,何其有幸!何其振奋!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前途光明却也险滩无数,需要我们真诚、勇敢、坚毅、担当、正直的法律人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为民族复兴、国家强盛贡献智慧和力量。全面依法治国的蓝图已经擘画,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使命在肩,战鼓催征,相信师大法学院会继续立于时代潮头,高瞻远瞩,勇毅笃行,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培养出更多的法律英才,创造出更多的学府奇迹,做出更大的法治贡献!

最后,祝法学院全体老师、学弟学妹们,工作顺利,学业有成。

说明:C:\Users\Lenovo\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915143433.jpg

校友简介:李卓领,天津师范大学政教系法律班1983级校友,曾任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201912月调任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