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2023-03-28 14:29  

 


 

323日下午,法学院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在澍泽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领导阮大强、郝磊、鲁冰、郭明龙和有关教研部主任、教师代表吴占英、郭庆珠、尚海涛、杨猛宗出席会议。新入职教师撒茜怡、牛佳蕊、尹不忧、姚学宁、周作平参加会议。退休教师贾邦俊教授应邀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郝磊主持。

座谈会伊始,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光辉历程-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感受学院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

五位新入职教师首先发言,表达自己来到法学院的心情和感受。他们表示,非常荣幸在学院加快发展、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加盟学院,入职后的这段时间已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作为青年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请教,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好中长期规划,尽快成长,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五位老师还就教学与科研关系的协调、在教学科研及学生工作中开展思政教育、课堂教学中的方式方法、学生培养中的因材施教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贾邦俊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法学专业艰难的创业历程,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表示,年轻教师要有历史责任感,自觉赓续艰苦创业的精神;学院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融洽和谐的育人环境和规范严谨的育人体系,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希望大家在教学、科研、实践等方面不断吸收新的东西,把学院好的教风、学风传承下去,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法兼修的新时代法治人才。

阮大强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在疫情期间自觉投入到学院抗疫工作提出表扬,希望年轻教师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学院发展奉献力量。学院将通过入职培训、督导组听课、结对帮扶、以老带新等多种方式对新入职教师进行指导,希望大家尽早适应环境,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以自己的扎实业绩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鲁冰在发言中提出,教书育人不仅仅体现在课堂上,青年教师要发挥亲和力强、与学生代沟小的优势,在课堂外多和学生交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他强调新教师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坚守职业道德规范,做遵纪守法的模范。郭明龙结合教学管理的要求与新入职老师进行了交流,希望新入职老师不断积累教学经验,逐渐在教学上立得住,并且注意教学科研相长,既能够从教学中发现问题,又能够以优质的科研成果反哺教学。

吴占英、郭庆珠、尚海涛、杨猛宗等在发言中,从工作、生活上为新入职年轻教师成长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大家要主动与老教师进行沟通交流,尽快适应环境并融入到这个温暖的集体中。教学上要以生为本,练好教学基本功,勤思考多练习,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科研方面要钻得进去,并能聚焦“四个面向”,充分了解国家和社会需要,与国家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生活中要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博采众长,热爱生活,家庭事业双丰收。

郝磊最后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新入职的各位老师应充分地吸收老教师的经验,把它和自己的教学、科研、社会工作等各方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自己更快成长发展。希望大家能够传承学院优良的教风,扎实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学院上层次上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