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公证协会单彬会长一行来我院交流
2023-04-10 09:28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402b63baec980b6bcf7ab8e384605d.jpg

43日上午,天津市公证协会会长单彬,秘书长李俊霖,副会长杨晓铭及办公室负责人王智刚一行来我院交流座谈。我院党委书记阮大强,党委副书记鲁冰及科研秘书晁晓军老师参加交流。座谈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磊主持。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76994519cc8f3f96625a853e9272c9.jpg

 

阮大强书记对单彬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市公证协会的交流合作。他表示,我院与市公证协会有良好的关系,希望通过今天的座谈能够进一步在双方人才培养、学生就业见习、实践实训基地建设等领域加强合作交流,为助力法治天津建设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单彬会长对我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近期司法部发布了《关于深化公证体制机制改革 促进公证事业健康发展意见》,对公证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公证行业与高校的交流合作是推动公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公证协会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师大法学院的交流合作。通过共建公证人才联合培养基地,为公证员入职培训和继续教育搭建有益的平台;通过共建就业见习基地,为高校学生走向实践开展实习实训搭建有益的平台;通过共同开设公证类课程,促进理论与实践有机融合,实现协同育人目标。

郝磊院长表示,公证人员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成员,在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稳定健康社会秩序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完全赞同单彬会长的提议,并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的师资和智力优势积极支持两个基地的建设。同时,将在本科生选修课程与法律硕士专业课程中进一步融入公证法律制度的内容。希望双方的合作既有助于提升公证人员的理论水平,又有助于提升学院的实践育人能力,在政产学研融合上取得丰硕成果。

双方围绕着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示将在已草拟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沟通磋商,切实将双方达成的各项合作意愿落实落细。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ca362f3dd5d9e91ac8a0aa2766a0206.jpg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