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郝磊院长应邀出席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3年年会
2023-08-29 14:34  

     

 

2023年8月1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3年年会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论坛暨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建院15周年纪念活动在陕西西安举行。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西安交通大学共同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承办,陕西省法学会、北京市曾宪义法学教育与法律文化基金会、瓴德全球Leadvisor Global协办。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韩大元主持开幕式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张文显致辞并做研究会工作报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韩德洋、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显明到会致辞。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武世兴、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局长董超洁、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钱晓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法学院校与政法部门5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开幕式主题报告环节分两阶段进行分别由西南政法大学校长付子堂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主持,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司法部法律职业资格管理局局长董超洁、最高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钱晓晨原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潘剑锋、西北政法大学校长范九利、沈阳师范大学校长杨松、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宋华琳先后发言

 

8月12日下午及13日上午,平行召开了研究会7个分论坛以及诊所法律教育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模拟法庭教学专业委员会2023年年会、提升习近平法治思想教学质量和效果专题座谈会、中国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23年年会、新丝路法学与联盟2023年院长年会与会专家分别围绕推进法学教育和法学院校改革体制机制”“习近平法治思想对部门法学的指导作用”“法学教育教学体系研究”“法律职业和法学教育有机衔接机制”“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法学教育中的课程思政建设”“法学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我院郝磊院长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第二分论坛“习近平法治思想对部门法学的指导作用”做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商法课程的路径”的专题发言。郝磊院长认为,商法教学应当站位于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高度,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精通商法理论、了解商法实践的法治人才,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到商法教学中,并着重从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商法教学目标、商法教学理念、商法教学内容、商法教学方法、商法教学考核机制等五个方面探讨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商法教学的思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