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郭明龙教授负责的项目获批2023年天津市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重点项目
2023-09-27 17:01  

近日,天津市教委下发了“2023年天津市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立项通知”,法学院郭明龙教授负责的《新文科背景下法学创新创业教育建设研究与实践》获批重点项目。这是继我院2020年获批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研究计划项目后的又一突破。

作为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院一直在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建设方面进行着积极探索,以40多年的法律人才培养经验为基础,整合实务部门、校友企业等校内外资源,将“协同育人”机制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在创新创业教育中,依托校内外实践教学基地,尤其是发挥综合实验室的特色优势,形成了“校内实训活动(案例分析、模拟庭审和法律援助等)+校内实验性课程(物证技术、法律诊所课程)+校外法律见习和实习(校外实践基地)”三位一体实践教学体系。

下一步,学院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办国办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德法兼修”,不断深化培养方案、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考核方式、课内课外衔接等方面的改革,夯实教学改革研究基础,持续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丰富教学质量建设内涵,着力培育高层次教学改革成果。通过研究加强创新创业理论课程、实践课程、实训课程、训练营等多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掌握创新创业理论知识,增强创新创业意识,为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实现法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增添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