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3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2023-10-07 12:35  

 

9月27日下午,法学院2023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在我院澍泽学术报告厅召开。院领导阮大强、郝磊、鲁冰、郭明龙和关教研部主任、教师代表郭庆珠、魏建新、李宝光、章海珠出席会议。新入职教师李敏、王慧、李佳威、李梓晨参加会议。郝磊院长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大家共同观看了反映学院发展历程的纪录片《光辉历程-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

院党委书记阮大强在发言中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对各位老师法加盟学院表示欢迎,表示新老师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使得学院师资力量进一步充实和优化。他从学院变迁、学科成长、教师发展、学生培养、文化建设、校友支持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位老师了解院史、传承好的教风、学风,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随后,他对入职的新老师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提出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高校教师的“十项准则”作为规范自身行动的标准,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自觉捍卫教师职业尊严,向我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作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立足三尺讲台,上好每一节课,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争做“四有”好教师和“经师”与“人师”相统一的“大先生”。

四位新入职教师先后发言,表达了自己来到法学院的心情和感受。李敏副教授和王慧副教授作为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表示,非常荣幸来到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大家庭,学院各方面的工作规范、严谨,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与温暖。作为学院的新老师要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尽快了解和融入学院,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发挥特长和优势,把自己的发展和学院的发展结合起来。李佳威和李梓晨作为青年教师,表示要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多向老教师学习请教,在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做好中长期规划,尽快成长,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四位老师还就科研成果的认定、社会服务的展开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鲁冰、郭明龙、郭庆珠、魏建新、李宝光、章海珠老师在发言中,从工作、生活上为新入职教师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表示学院和教研部会从各方面提供支持,希望大家有问题多沟通交流,尽快适应环境并融入到集体中。教学科研经历比较丰富的老师要保持住教学科研的热情和知识的更新。年轻老师教学上要练好教学基本功,勤思考多练习,不断提升教学技能;科研方面要充分了解国家和社会需要,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在学生的学业、就业等方面发挥教师的管理职责,在课堂外多与学生交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关心学生的成长,将教育家精神作为共同价值追求。

郝磊院长最后做了总结。他指出,新入职教师座谈会是学院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活动。学院希望通过这种形式更充分地了解新入职的需求,更好地为大家做好服务。同时,也希望各位新入职老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尽快熟悉新环境,完成角色转换,努力适应新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中办国办发布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最后,阮大强书记代表学院向新入职教师赠送建院四十周年纪念盘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话语体系创新研究》书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