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天津市法学会张劲枫书记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3-10-13 15:21  

 


 

20231012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学会建设,天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张劲枫,党组成员、联络部主任刘翠山,研究部主任赵惠敏,办公室主任陈小春一行莅临法学院。我院院长郝磊教授、民法学分会会长贾邦俊教授、民法学分会秘书长、副院长郭明龙教授、经济法学分会会长、经济法学科带头人刘武朝教授,经济法学分会秘书长朱沛智副教授、我院科研秘书晁晓军老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前,天津市纪委监委驻我校纪检监察组徐兴云组长会见了张劲枫书记一行。徐兴云组长感谢市法学会领导一直以来对于天津师大法学专业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今后各位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法学学科发展,促进其更好地提升水平,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张劲枫书记对徐组长拨冗会见表示感谢,表示师大法学专业在人才培养、法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法治天津建设中贡献卓著。希望师大法学院能够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加快学科发展,不断提升育人质量、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为繁荣天津法学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张劲枫书记首先对师大法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本次调研的内容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了解学院和各分会落实《意见》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二是了解各分会的工作情况,听取各位专家对于法学会工作的意见。希望大家围绕这些方面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

郝磊院长对张劲枫书记一行来法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意见》发布后,学院第一时间举办了“学习贯彻《意见》暨法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教师深刻领会《意见》精神,自觉对标对表,凝聚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共识;召开2023年优秀教改项目经验交流会,以《意见》为指导,加强课程建设;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围绕《意见》展开培训交流;参加国内法学教育重要会议围绕《意见》做主题发言;通过媒体发表理论文章阐释《意见》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将《意见》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意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始终把育人作为学院办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推动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高质量发展。

 

民法学分会贾邦俊会长、郭明龙秘书长先后从学会的组织建设、人才培养、法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民法学分会积极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的做法和成效。经济法分会刘武朝会长从思想意识形态、学会日常工作开展、学术活动组织、服务社会以及青年学者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学习贯彻两办《意见》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分会负责人还就学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与法学会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刘翠山主任、赵惠敏主任、陈小春主任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

张劲枫书记对师大法学院和两个分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继续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特别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让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入脑入心。第二,在把好政治关的前提下,各分会积极开展各类活动。第三,调动分会会员积极性,参与学会活动,开展学术研究,引领法治实践。第四,提高理论研究和资政水平,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天津地方法治建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