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荣誉 >> 正文
我院在天津市第十七届社科优秀成果奖评审中斩获佳绩
2022-12-04 15:16  

 

2021年12月,第十七届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奖结果公布,我院三位老师榜上有名。郭明龙教授荣获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实现我院在该奖项上的历史性突破。于增尊副教授、冯汝老师的成果荣获三等奖。本次活动我院认真组织,共有7位老师积极申报。申报人数、获奖数量和质量均为历届最好。在此,向各位获奖老师表示祝贺!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7C92FF731DE7691C1DE9B2899F6_F4476D9F_1375B.jpg

 

郭明龙教授的著作《基因科技成果利益分享研究》,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收录于该社“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法律科学文库”当中。该著作主要围绕人体组织利用及其衍生利益、人体组织衍生利益的私权构造、个人基因信息权益之本权归属、人类基因衍生科技成果之专利化及利益分享思路、人体组织提供者对基因衍生科技成果的直接利益分享、其他主体对基因衍生科技成果的间接利益分享等六方面展开研究。该研究成果的出版有助于保障生物科技发展从大国向强国迈进中的结果公平、程序公正,也是我院科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面。

 

说明: 手机屏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冯汝老师的著作《环境法私人实施研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并收录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环境法学文库》当中。该著作尝试引入法经济学中法的私人实施与公共实施的划分方法,对环境法私人实施的理论基础进行深入系统的研究,从完善相应的激励保障制度以及确立私人实施与公共实施的内外部关系互动机制方面丰富了现有制度设计,具有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意义。著作指出环境法私人实施的不足是我国当前环境法实施效果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我国应通过制度完善,赋予私人利益表达、信息提供、权利救济等权利,提高法律自身的经济性和可实施性,增强私人积极主动参与环境法律实施的动力和制度保障,提高环境法的整体实施效果。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6D66910C1709639934773E9B343_2F691C73_27E2.jpg

于增尊副教授的著作《刑事诉讼期限制度研究》于20208月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专著得到我院专著出版基金资助,收录于天津师范大学法学文库。本书是我国第一部系统全面研究刑事诉讼期限制度的专著,它对刑事诉讼期限的概念和基本特征进行了厘定,深入分析了刑事诉讼期限制度的价值基础,以及刑事诉讼期限立法的基本原则。在对我国刑事诉讼期限制度的历史源流和立法演进进行梳理的基础上,按照刑事诉讼程序的主要阶段,对我国审前程序中的强制措施、技术侦查、补充侦查等期限,审判阶段的一审、二审、死刑复核期限,以及刑事羁押期限等立法和司法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结合诉讼理论和我国实际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改革或完善方案,建立了比较系统的刑事诉讼期限制度体系,填补了国内在此方面的空白,具有鲜明的开拓性、创新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