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正文
牛佳蕊老师
2022-08-27 11:44  

说明: IMG_6392

一、基本情况

牛佳蕊19938月出生,汉族,山西高平人。2015年获湖南师范大学法学学士学位,2019年获南开大学法律硕士学位,2022年获南开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专业为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研究方向:行政法。

二、主要科研成果

论文类

1.《指导性文件是如何制定和演进的?——对新冠肺炎七版诊疗方案的跟踪研究》,《公共行政评论》,2020年第3期(CSSCI来源期刊)。

2.《论解释性规则的法治化——以药品监管为例证》,《学术交流》,2020 年第5期(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

3.《药品监管行政法治的发展与改革》,《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7版。

4.译作《尊重学说的未来》,《经贸法律评论》,2022年第6期。

报纸类

《传染病防治法: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检察日报》,2020226日第三版专版。

译著类

1.参与翻译John Coggon等的《公共卫生法:伦理、治理与规制》,译林出版社2021年版。

2.参与校对《牛津规制手册》,上海三联书店201712月版。

(四)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法治体系研究》。

2.参与撰写《关于完善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治的若干建议》,资料被《中国法学会要报》采纳。

3.参与撰写《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预防、应急处置、恢复重建相关法治研究摘编》。

4.参与农业农村部《农业转基因生物标识》课题研究。

5.参与撰写《传染病防治法》、《动物防疫法》、《兽用生物制品经 营管理办法》、《生物安全法》、《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等法律规范的修改意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