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专职教师 >> 正文
李佳威老师
2023-07-06 17:25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李佳威照片.jpg

一、基本情况

李佳威,女,19946月出生,满族,辽宁本溪人。2017年获山东大学法学学士学位,2020年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学位,2023年获中国政法大学法学博士学位,专业为诉讼法学。

研究方向:刑事诉讼法学、刑民交叉、监察法学、证据制度。

二、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类

1. 《刑事诉讼处分原则之承认的规范重构》,载《北方法学》2022年第4期。

2. 《认罪认罚视域下裁量不起诉制度的反思与重塑》,载《诉讼法学研究》2022年第26卷。

3. 《论检察机关在监察调查阶段的提前介入》,载《内蒙古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4期。

4. 《刑事诉讼程序分流的多元化建构透视》,载《甘肃理论学刊》2021年第3期。

5. 《刑事诉讼目的论下的职权主义诉讼模式转型》,载《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1年第3

6. 《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的被害人参与》,载《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21年第3期。

7.《刑事诉讼法修改下沉默权引入的必要性——兼议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完善路径》,载《辽宁科技学院学报》2018年第5期。

(二)科研项目

1.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编制委托修订项目《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程序规定》。

2.参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刑事诉讼口供制度研究》。

3.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学位论文资助项目《刑民交叉案件审理机制研究》。

三、获奖情况

1.中国政法大学校级三好学生(2022年)。

2.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三好学生(2021年)。

3.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优秀毕业生(2020年、2023年)。

4.中国政法大学一等、二等学业奖学金(2017年—2022年),山东大学学业奖学金(2016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