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学院举行“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百年”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实践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1-07-02 18:4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感受党的辉煌历程,629日下午,法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前往天津博物馆,举行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百年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实践活动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院党委书记阮大强,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冰,副院长郭小冬,副处级组织员马昕出席活动,全体教师党员、今年新发展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说明:微信图片_20210702183042

王建标等四名同学朗诵原创诗歌《信念永恒》为建党百年献礼,饱含深情的诗歌带领广大师生党员感悟革命先烈的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赞美之情。

说明:DSC_4548

阮大强书记、郝磊院长为2021年新发展的党员代表颁发了入党纪念证书。阮大强书记为47名新党员送上寄语,他勉励新党员在建党百年的光辉时刻,一定要牢记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不负时代的人生华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说明:微信图片_20210629180420

活动举行了新党员宣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由阮大强书记领誓。

说明:DSC_5220

说明:DSC_4599

宣誓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观看了博物馆珍贵的历史资料,了解了天津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珍贵的革命印记。展馆中的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引发了师生党员强烈的使命感与自豪感。

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欣老师谈到,作为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岁生日之际,重温入党誓词,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重温入党誓词,使我们更加坚定自己的人生目标,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作为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组织中的一分子,只有牢记党的宗旨,牢记自己的誓词,以实际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无愧于党员身份,为党旗增光添彩。

诉讼法学教研部于增尊副教授说:参观天津革命文物展,使我在灵魂上受到了触动,精神上接受了洗礼,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展览用一件件真实的革命文物,串联起我们党带领天津人民在取得革命胜利和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历程中所作的贡献。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彰显了他们对共产主义的执着追求,对真理的无悔坚持,对艰难困苦的战斗精神,更激励着新的时代的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琳老师谈到,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奋发作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永远跟党走的铿锵誓词。重温入党誓词、学习百年党史更加坚定了教育初心,激励着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践行使命、凝聚力量、不断前行!

说明:DSC_4667

说明:DSC_4675

说明:微信图片_20210629174608

说明:微信图片_20210629174620

法律(非法学)第二党支部李秋汶谈到,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向党宣读誓词的那一刻,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应当承担起的责任、使命与义务。身逢盛世,所享受的所有美好都是无数前辈用血汗为我们奋斗来的,作为一名新党员,要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青春和韶华,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本科学生一至四年级二班党支部郑琳丽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十分荣幸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感到骄傲和自豪。博物馆的展墙排满了革命先辈的事迹,充满历史痕迹的物品亦是承载着百年来无数革命先辈们的理想。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建设祖国视死如归的热切之心,看到了百年来天津和祖国飞速发展的伟大成果。未来,我将践行初心使命,书写不负时代的人生华章。

本科学生一至四年级三班党支部霍天泽谈到,馆藏文物背后承载了红色故事与红色基因,记载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将自己的理想信念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在为人民服务中书写出绚丽的光彩。

说明:DSC_4560

适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本次主题实践为党员提供了信仰力量和思想滋养洗礼,发挥了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法学院将持续引导青年学生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