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旗帜引成长”本科新生入党教育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020-10-20 13:59  


说明:DSC_3227


1015日下午,法学院“青春心向党,旗帜引成长”2020级本科新生入党教育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会议中心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宁、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张玥、院党委副书记鲁冰、院副处级组织员马昕、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欣、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张珩出席活动,辅导员蔡雨婷、曾鹏鹏担任主持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017140548

活动进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和学生党员助理班主任、宿舍朋辈辅导员聘任仪式。张宁、张玥老师为34名新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颁发入党纪念证书。鲁冰、马昕老师为受聘学生颁发聘书,法学1802班邵子纯同学作为受聘学生代表发言。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017140608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017140510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017140855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017140930

活动播放了《青春的逆行》微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抗击疫情战役中的青春身影。学院四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和西部支教的学生党员分享了他们的青春故事。

黄盼盼同学分享了疫情期间第一时间参与社区防疫志愿者的经历。她谈到,驻守海岛、参军入伍的历练给了她极大的动力这次志愿服务是她作为共产党员本能的选择。她的故事让同学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祖国的由衷热爱,对中国道路和民族事业的坚定信念,以及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刘振同学讲述了他在山东老区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困难与收获。在天气恶劣、物资短缺、劝返难度大的条件下,他的坚持让同学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为人民服务”誓言的践行。邓雨荷同学分享了她参与防疫志愿的初心。她谈到,作为“5·12”汶川大地震的亲历者、受助者,她始终对党心怀感恩,面对湖北疫情,她坚定以志愿服务回报社会。王艳同学回忆了她两赴新疆的支教经历,作为多门功课的授课教师,面对不同的授课对象,王艳用一年半的时间,身体力行,让同学们见证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017152157

在活动最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本科新生代表深情朗诵原创诗歌《这是我入党的理由》,勉励同学们用坚定信仰作灯,用服务奉献为基,用知识才能当翼,用拼搏磨砺作桨,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青春的拼搏书写人生最高光的时刻。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017140555

院党委坚持把握育人契机,将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点内容,结合新生思想特征和认知特点,精心设计开展了党旗领航青春新生入党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专题党课、团旗连党旗活动的思想引领,学生抗疫志愿者、西部支教志愿者事迹分享的朋辈感召,学生党员担任助理班主任、宿舍朋辈辅导员的服务示范,用学生听得懂、愿意听的内容,接地气、易接受的形式加强学生的思想导航和价值引领,增强了党组织在广大新生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为教育引导广大新同学树立远大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说明:微信图片_20201017140540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