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法学院党支部举办“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主题实践活动
2022-04-05 19:25  

为追思英雄、缅怀先烈,教育引导党员发扬红色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法学院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法学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津沽学院法学理学系学生党支部,于45日以线上形式举办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主题实践活动。院党委书记阮大强,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磊,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冰,副院长郭明龙出席活动,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欣和3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书记王春梅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通过电脑或手机面向人民英雄纪念碑默哀三分钟,在云端为英烈献花,向为国捐躯的先烈表达无尽的哀思,向热烈燃烧的忠魂致以最高的敬意。王春梅老师带领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彰显了师生党员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火种,弘扬英烈精神的坚定决心。


阮大强书记在讲话中勉励师生党员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他表示,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师生党员要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坚定前行,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鲁冰副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今年3月,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样板支部创建单位,本次活动是以先进支部为榜样,互学共建,不断增强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具体行动;是以重大节日和纪念日为契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积极探索。

法学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刘洪达谈到,青年党员不能忘记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奋斗牺牲,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当代学生党员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血脉,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自觉的行动,在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将持续引导广大师生党员铭记和颂扬英雄先烈事迹,以英雄精神为激励,把对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的怀念和敬仰之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劲动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