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11 13:50  

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深入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258日晚上,法学院民商法学教师党支部、津沽学院法学理学系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了以“牢记领袖教诲,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的党员活动,本次活动有8名支部党员同志和2名受邀的非党员同志参加。会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学习热情非常高涨,积极交流发言,围绕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发表了心得体会。

教师党员主要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发表了心得体会。大家普遍形成的共识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全面建设课程思政,打通红色基因与专业课、社会实践类课程的互动。在育人方面,各位同志认为应该帮助学生提升思想觉悟,将专业知识提升和健康人格塑造相结合,对学生倾注爱,有爱才有责任,积极培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位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用心落实立德树人。行政干部主要结合行政管理工作发表了心得体会,各位党员认为在工作中应该抓作风促效能,深化实干担当,在实践中学习,在奉献中发展,争做强国先锋。各位非党员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认为应该与党员同志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共同提高进步,加强理论学习、筑牢根基,深化实践、担当作为,为学生做好示范。

其中,有党员站在办好法学教育的高度声情并茂地发表了学习感受:教育事业发展要以本国历史文化传统、政治经济制度、人民生活实际等基本国情为基础,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办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要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战略高度,培养德法兼修、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

这次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各位党员同志都倍感振奋,政治修养得到提高,决心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扎实的作风投身高尚的教育事业。

(文/冯源  图/王春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