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2019-10-16 10:40 刘成 

2019年10月14日,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法学院副院长郭小冬老师,院党委副书记鲁冰老师,法律硕士班主任何潇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张珩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2018级法律硕士全体同学参加动员大会。

会上,郭院长做实习动员讲话。首先,郭院长说明了开展本次专业实习的重要性。第一,专业实习可以检验学生的法律知识是否扎实,促进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第二,专业实习作为从学校走入社会的过渡,利于培养学生处理重要事务的能力、时间管理的能力;第三,专业实习有助于学生体会不同职业之间的区别,对以后择业有帮助。紧接着,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实习工作要求:第一,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以及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严格考勤,注意请示、汇报;第二,严守实习单位的保密规定,由于法院和检察院的工作性质特殊,实习期间同学们要对自己接触的工作内容严格保密;第三,要注意安全,在上下班途中以及工作中注意个人安全问题。最后,郭院长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中保持良好心态,有所收获。

接下来,鲁书记再次明确了专业实习的重要性,并提出几点实习注意事项。第一,注意安全问题,特别是交通安全与财务安全;第二,注重保密规定;第三,遵守学院实习规则,特别是考勤以及请假规定。会议最后,何老师再次强调实习过程中的了纪律问题,并讲述了实习日志和实习报告的书写要求,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能在实习过程中学到实践知识

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的召开有利于同学们明确在实习期间的目标和方向,希望同学们在各个实习单位认真工作,学有所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