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上海锦天城(天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兰玉梅律师做客我院实务讲坛
2023-12-04 08:44  


2023年11月30日下午,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上海锦天城(天津)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兰玉梅律师做客实务讲坛,“婚姻家事律师办案实务分享——《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实践解析”做了报告讲坛由副院长郭明龙主持,我院一百余名研究生到场聆听。

郭明龙副院长对主讲嘉宾进行了简单介绍并对其做客实务讲坛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实务讲坛是我院育人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邀请实务专家为同学们开展讲座,分享执业经历和经验,将有助于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此次讲座是我院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系列实务讲坛的一部分。为实现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德才兼备、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法治人才的培养目标,我院新近聘任61名实务专家作为实践导师。今后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实践导师的作用,邀请更多实践导师来院做客,办好实践导师系列讲坛,不断丰富实务讲坛内容,提升协同育人的效果。

讲座环节,首先,兰玉梅律师介绍了家事律师的业务范围。随后,兰玉梅律师结合实务经验,通过真实案例,以时间为线索,讲解了分手费、彩礼、婚检、婚前财产协议、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等问题。此外,兰玉梅律师认为婚姻律师应当具备正义感与正能量,磨练情商,具有勇气和担当,苦练专业内功。最后,兰玉梅律师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尽早确定专业化方向;第二,要储备必要的专业知识;第三,要跟随专业律师学习;第四,要积极参加行业内的活动。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向兰玉梅律师提问,兰玉梅律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保持初心,脚踏实地,坚守底线,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

兰玉梅律师现为上海锦天城(天津) 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天津家事与财富传承专业委员会负责人、天津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天津市法学会民法学分会理事、国际认证财富管理师(CWMA)、天津市律师协会宣传文化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电视台、天津电视台、天津电台法制频道长期特约嘉宾,专业领域为婚姻家庭、私人法务、家企治理、商事诉讼、保险、家族信托法律事务等。兰玉梅律师系我院培养的优秀毕业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