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法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民商法学科成功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1-12-13 14:18 曹镡文 


 

2021128日,法学院民商法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澍泽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民法典·人格权编》的解释与适用”为主题,民商法教研部郝磊教授、郭明龙教授、王春梅老师、焦艳玲老师、于文萍老师和冯源老师等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论文内容与发言同学进行了深度交流。

说明: https://docimg8.docs.qq.com/image/e1Ry74_RTyBbVM6VV9xocQ.jpeg?w=3648&h=2736

 

论坛分上午和下午两个研讨环节。在上午研讨环节,曹谭文、张帆、张世瑶、王雨婷、苏晶晶等五位同学围绕《民法典•人格权编》中的一般规定进行了汇报发言,其他同学进行了评议。郝磊教授、郭明龙教授和于文萍老师对上述同学发言做出深度点评。各位老师在肯定同学们的论文选题以小见大、具有问题意识的同时,指出了完善论文的具体建议,比如标题的用词应该继续斟酌,可以结合司法实务中的案例来分析等。

在下午研讨环节,王慧丽、李思晴、王格、王凯懿、郭澎等五位同学围绕着《民法典•人格权编》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汇报发言,其他同学进行了评议。焦艳玲老师和冯源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点评,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

 

说明: https://docimg5.docs.qq.com/image/RZfqThWMSm7Mx8ZLYcdp8A.jpeg?w=4160&h=3120

 

随后,郭明龙教授与参会同学进行了交流,强调要按照本院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硕士在学期间应加强学术训练,需要研究生在学期间完成一定数量的学术讲座、组织学术活动。本次研究生论坛的举办是落实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论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说明: https://docimg4.docs.qq.com/image/IRQ-stnMMN_TTZ06jBfUbg.jpeg?w=3514&h=2460

 

 

王春梅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本次研究生沙龙的价值,并对各位汇报同学论文的选题和结构进行了细致具体的分析,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修改、弥补不足,同时建议同学们要多参加此类活动,以锻炼和提升自身的学术能力。

 

 

说明: https://docimg7.docs.qq.com/image/i7aZU7FmK9Y9LHRNUriAlw.jpeg?w=3120&h=241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