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法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郭明龙教授参加第五届“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
2022-06-17 14:07  


 

2022611日,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在大连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民法典实施”为主题,原定于2021年举办,但由于疫情原因延期并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论坛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辽宁大学、大连海洋大学、辽宁师范大学、大连民族大学及大连海事大学等全国高校法学院系的三十多位专家学者作为嘉宾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自己的学术观点。我院郭明龙教授应邀线上出席并做会议总结发言。

说明: http://law.dlmu.edu.cn/__local/7/A1/91/130B3336F545EB0FE72A53AD4F2_392C03A6_1E3C4.jpg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教授代表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发表视频致辞指出,论坛历经9个年头现已成功举办四届,现已经成为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的一个学术品牌,他代表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对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说明: http://law.dlmu.edu.cn/__local/6/8E/90/0BE9A611C95268C667F2CA55C8D_9441EF5E_7710.jpg

论坛发起人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王利民教授在主持论坛时指出:“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是中国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的全国性主题学术论坛,自创办伊始,一贯秉承以论坛的组织形式与主题理念,面向社会和实践,开放性吸收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以贴近社会的主题与互动,弘扬民法精神与社会秩序认知,推动中国社会法治的文化生态转型与实现,为“后法律体系时代”的中国法治生态建设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的这一宗旨,进一步提升论坛的学术品质,扩大论坛的学术影响。

说明: http://law.dlmu.edu.cn/__local/8/B9/37/132A425700FC3C6E0561D092189_95202ED5_111E5.jpg

本届论坛分上下午两个单元的“主题论坛”进行。最后,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郭明龙教授、四川大学法学院王建平教授,作主题总结发言。

说明: http://law.dlmu.edu.cn/__local/5/BB/1D/0441F37F9B140D15C44D077F124_5CD164A6_E489.jpg

“全国民法基础理论与民法哲学论坛”是由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主办的部门法学领域第一个以基础理论和法哲学为主题的学术论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论坛由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和辽宁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暨辽宁省民法学会共同承办,大连海洋大学海洋法律与人文学院、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大连海事大学民法哲学研究中心联合协办。作为全国性的主题学术论坛,其主旨是以论坛这一组织形式与主题理念,面向社会和实践,开放性地吸收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以贴近社会的主题与互动方式及其所具有的社会辐射与影响力,弘扬民法精神与社会秩序认知,促进和形成学术与社会共识,推动中国社会法治的文化生态转型与实现。论坛以开放的形式拉近了民法学与广大社会公众之间的距离,积极提升了民法学研究服务于社会的能力。论坛的举办,是论坛组织者与参与者们为繁荣我国民法学学术研究事业所做的有益尝试。

窗体底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