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院庆捐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捐助 >> 院庆活动 >> 正文
法学院举行40周年院庆标识发布仪式
2020-07-29 16:19  

2020623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40周年院庆标识发布仪式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法学院党委书记阮大强,院长郝磊,副院长尚海涛,1989届校友、南开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陈耀东教授,1992届校友、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坤鹏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春慧女士,1995届校友、天津市和信公证处副主任杨颖女士出席活动,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发布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鲁冰主持。

院党委书记阮大强、天津市和信公证处副主任杨颖女士共同为法学院40周年院庆标识揭幕。院庆标识由数字“40”与草书“法”字、学院院徽等元素组合构成,突出法学院成立40周年的灿烂历史和文化底蕴。标志左边的“4”与“法”字融合勾画作精卫鸟展翅搏击长空,充分表达出法学院以40周年院庆为契机,崇尚真善,追求卓越,争创国内一流法学院的办学理念与精神;标志左边的“4”又描绘成舒展彩带,烘托出法学院40周年院庆隆重、喜庆、热闹、欢快的氛围,表达出全体师生欢庆自己节日的喜悦心情。标志右边的数字“0”与院徽图案融合,如同一轮冉冉升起的旭日,展示出学院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昭示学院光明辉煌的办学前景。

阮大强书记向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并郑重宣布2020926日为法学院40周年院庆日。

陈耀东教授回顾了自己在法学院的学习经历,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母院、对恩师的感念和对学院发展的美好祝福。他指出,经过多年努力,师大法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法学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学院发展赢得了新的发展机遇,祝愿学院各方面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郝磊院长回顾了我院法学专业设立四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院庆活动安排做了部署。他说,抚今追昔,我们为学院取得的成绩而由衷地感到自豪,也需对我们四十年的办学历程进行总结归纳,在汲取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更好地再出发。为迎接院庆,学院已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自去年五月即启动了建院四十周年校友讲坛,已有六位校友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学术见解、人生感悟和成长历程,随后我们还会邀请其他校友分享他们的法学思想和精彩故事;自今年五月份以来,我们陆续推出了校友感言,十余位校友通过公众号和学院网站表达了他们对母校法学院的美好祝愿和自己的人生思考;最近我们还启动了教师访谈,专访了为学院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先生,聆听他们对学院历史的回顾、对办学经验的总结和对未来发展的冀望,相信肯定会激励每位师大法学人奋发图强、砥砺前行,共同为法学院的发展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另外,在院庆期间,我们还将举办院庆庆典、学术会议、法学教育论坛、师生联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师生、校友交流搭建多元的平台,让院庆成为每位师大法学人交流思想、分享心得、凝聚力量、鼓舞士气的契机。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继续攻坚克难,以师大法学人艰苦卓绝的努力,实现我们更美好的梦想!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桃李芬芳,四十年岁月峥嵘,四十年风帆正劲!在院庆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诚挚地邀请海内外的师大法学校友拨冗返回母校,共忆同学时光,共叙师生情谊,共谋学院发展,共话美好未来,同心戮力,共创师大法学的新辉煌。

法学院40周年院庆标识评选活动自2019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学院全体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也得到天津市和信公证处的大力支持。活动共收到51份投稿作品,经院庆标识评审委员评选、网络展示和投票、评审专家打分,福建独立设计师林秀杭设计的作品脱颖而出,成为法学院40周年院庆标识。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