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院庆捐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捐助 >> 院庆活动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四十周年院庆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2020-09-27 15:57  

青春四十,再谱华章!9月26日,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四十周年院庆纪念大会在我校音乐厅隆重举行。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泽庆,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建茂,天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河北大学副校长孟庆瑜,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王群生,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景良,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棣中,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院长肖克健,天津军事法院原院长杜建军,天津大学法学院院长孙佑海,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河北大学法学院院长陈玉忠,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尹少成,南开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张玲、史学瀛,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秀梅,天津市律师协会副会长丁立莹、杨春慧出席大会,法学院教师、历届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为学院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人士代表近200人参加大会。纪念大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阮大强主持。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玲、校长钟英华会见参加活动的嘉宾、校友并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


921AC

阮大强书记主持


纪念大会上,天津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泽庆向从教满三十周年的教师代表颁发纪念牌,同学向老师们献花。

致敬从教三十周年的教师,颁发纪念牌并献花


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康建茂、河北大学副校长孟庆瑜向为法学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人士和校友代表颁发捐赠纪念牌。

向为法学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人士和校友代表颁发捐赠纪念牌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群生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欢迎,对法学院建院四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法学院在学科方向、育人体系、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绩表示高度赞扬,对法学院为师范大学的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不惑之年的法学院,要继续坚守初心,开启一个更加美好的新篇章、续写师大法学院的新辉煌,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作出法学人的贡献。

94119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群生致辞


天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在致辞中对师大法学院全体师生、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法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师大法学院40年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他对师大法学院为法治中国、法治天津建设的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师大法学院在法治建设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0E49

天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于浩明致辞


兄弟院校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教授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向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各位老师、同学和校友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并对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的教师队伍和为中国法治进程做出的贡献予以肯定。他表示,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是血浓于水的关系,相信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在向着未来奔跑的过程中一定会作出卓越的贡献。

8A5D2

兄弟院校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轶教授致辞


天津市法学院系代表、南开大学法学院付士成教授代表南开大学法学院对天津师大法学院四十周年院庆表达祝贺与祝愿。他指出,天津师大法学院在四十年光辉的历程中始终恪守“重徳明法、博学躬行”的院训,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诸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表示,南开大学法学院与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作为天津最早的两家法律院系,四十年来互相帮助,互相支持,鼎力前行,对天津师大法学院表达衷心的祝愿。

8C331

天津市法学院系代表、南开大学法学院院长付士成教授致辞


优秀校友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秀梅教授在致辞中对师大法学院的领导、老师、学弟学妹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对培育她的母校老师表达衷心的谢意。王秀梅教授回忆了法学院40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母校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由衷的喜悦。她讲述了36年间自己与师大法学院的亲密关系,将母校对自己的帮助形容为“扶上马儿送一程”,指出自己在国际刑法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得益于母校给予的扎实学术功底教育和母校师生长期以来对她的关心帮助。她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事业上的经验,即如何学会和会学,做一个真正的法律人,进而提出12个字,其中包括4个学,8个做。4个学:学会求知、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和发展;8个做:读、听、思、问、说、写、练、做。王秀梅教授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依次对这12个字进行解释,希望学弟学妹要根据自己的理性和良心去自由地判断事物真伪,以法律人的思维判断社会发展问题,切勿人云亦云。要做一个有趣的人,做一个会生活的人,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人,做一个让党和国家、人民、母校放心的人。

820AF

校友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秀梅教授致辞


法学院院长郝磊在致辞中对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各位返校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法学院四十年来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从师资力量、教学科研质量、社会服务成效、对外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这些成就背后凝聚着一代代师大法学人的努力和付出,特别对徐大同先生等老一辈法学家、一代代师大法学教师、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心系母校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郝磊希望,在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天津建设的背景下,天师法学人能够站在新起点上,接续奋斗、扎实努力,力争不负众望、不负重托!

F697

郝磊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李昭副教授在发言中回首了师大法学院40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回顾了徐大同先生等老一辈法学家不图名利、悉心授课的生动形象,对老一辈教师的引领和点拨表达深切感恩,对退休教师表达崇高敬意。她对学院成就感到无比高兴和自豪,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940FE

教师代表李昭副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周涛代表在校生对学院四十周年生日献上真挚的祝福,对学院四十年来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进步表示欣喜。他承诺,全体在校学生将牢记“重德明法,博学躬行”院训,铭记肩上历史使命,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做社会有用人才,回报祖国和人民,回报母校和老师!

8951C

 





学生代表周涛同学发言


纪念大会通过网络同步直播,会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13100

19B4B

CE76A

A700E

11E3A

A410B

AAB8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