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院庆捐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庆捐助 >> 院庆感言 >> 正文
徐蓉:亲爱的同学,你成为当初想要的样子了吗?
2023-01-03 19:27  


 

说明: 图片

 

亲爱的同学,还记得那个夏夜,我们秉着烛光许下心愿,想象着30年后再聚的样子。
像是一种时光穿越,30年岁月如流的痕迹,有通透和成熟,有朴素和喜悦,相视一笑,有人生的困境,也有重生过的痕迹;
亲爱的同学,或许你依然渴望寻找自己从前的印记,因为那是一段呈亮色的岁月,或许你还有未完成的情结,渴望在新的时空下重新汇聚、真正被看见一次,或许你早已将人生调成静音,“直而不肆,光而不耀”。
或许你常常感到无奈和无趣,但依然保持对世界的好奇,或许你在人到中年,终于勇敢地叛逆了一次,或许你曾偏离航线,但依然完成了很多重要的自我整合;
亲爱的同学,你的人生之帆在驶向何处?是否在离渴望的自己越来越近?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了吗?
30
年,再回首惘然如梦,当下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欣欣然的新开始,愿你看见自己,当生命的年轮逐渐外扩时,依然保持觉察和成长,愿你看见自己,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

 

 

校友简介:

徐蓉,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1992届校友,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天津行政学院、中共天津市委党史研究室)法学教研部副教授。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