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法学院第二学士学位招考工作方案(第一批)
2022-06-14 15:03  


 

一、招生对象

法学专业面向本校2022届本科应届毕业生招收第二学士学位学生。

二、报名及考核

1、有意参加法学第二学士学位考试的学生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报名。法学院以学校下发的报名名单为准安排相关考务工作。

2、法学第二学士学位考核形式采用线上面试形式,面试包含:专业素质测试(占50%)和综合素质测试(占50%),面试满分100分。每位考生成绩由面试专家现场独立评判分数后,取算术平均值。测试成绩小于60分不予录取。考生按照所抽顺序进入面试,面试开始时间为615日(周三)13:30,面试地点为线上腾讯会议,线上面试流程详见附件1

3、法学院设立第二学士学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2022年法学院第二学士学位各方面的工作。法学第二学士学位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名单:阮大强、郝磊、郭明龙、鲁冰、郭小冬、彭炳金、孙立文、吴占英、刘武朝、郭庆珠、李东明、张珩。

面试小组由5名专家组成。

三、学生录取

1、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拟录取名单后报学校招生管理中心。

2、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由法学院统筹安排,进入2022级相应教学班级进行学习。

四、本办法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法学院

2022.06

 

 


附件1:线上测试流程

1.  学院使用“腾讯会议”App建立面试专用会议室链接,并于考前公布会议号。请考生于考前加入测试专用微信群,依据我院要求完成双机位测试工作。

2. 




4e91123d37f6257cc7fb58e06a7b0ba

考生于正式考试开始前20分钟进入自己的面试考场的等候室,做好机位调试工作。根据考前抽签顺序,考场助理会依次拉考生进入考场进行面试。

 

 

 

 

3.  考试当日的考场环境应选在较为空旷的房间,考试桌面除身份证外不能摆放其他杂物及书籍,保证桌面空旷。复试场所距考生1.5米范围内不得存放任何书刊、报纸、资料、电子设备等。考场内仅能有考生1人,中途如有其他人员进入考场视为考试违纪,取消考生考试资格。

4.  机位架设要求:学生需利用带摄像头的电脑或平板登录腾讯会议,并进入考场,作为一机位。利用手机中的微信小程序“腾讯会议”进入考场,作为二机位。其中一机位要求可以从正面看到学生,学生需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长头发需扎起不得遮挡面部、耳部,不得佩戴帽子、耳饰、口罩、耳机、智能手表、手环及智能眼镜等;二机位要求可以从侧后方看到考生考场环境、考生的桌面情况及一机位的屏幕,以监控答题环境。

5.  考试过程中,考生必须全程打开音频,保证监考人员能够听到考试环境中无其他声音干扰。同时,考生全程不得离开考位。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6.  考试场地内应具备良好的网络环境,建议考生使用有线网络或4G/5G无线网络参加考试。考生需提前为两个机位接好电源,确保电量能完成整个考试。请保障两个屏幕保持常亮功能,以保障机位正常拍摄。

7.      线上面试结束后,考生方可一次性退出腾讯会议,结束本次测试工作。

 

 

 

附件【2022年法学院二学位招考工作方案(终版).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