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多位教师受聘天津市各级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2022-07-06 08:50  


 

为深化履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促进司法公开,保障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根据《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管理办法》、《人民检察院听证员库建设管理指导意见》等规定,我市各级检察机近期开展了人民检察院听证员选任工作。经过组织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社会公示等程序,我院7位老师分别被聘任为天津市各级检察院听证员。其中,阮大强书记、刘武朝教授、刘东辉老师受聘为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听证员,焦艳玲教授受聘为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听证员,郭明龙教授,郭庆珠教授受聘为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听证员,王海军副教授受聘为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听证员。

据悉,听证员人选主要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专家、心理咨询师以及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调解员、社区工作者等基层群众代表以及各行业领域具有相应专长的工作者中选取产生。我院一向十分重视参与检校共建,与市检察院、市检一分院、二分院均建有理论研究基地。此次多位老师入选听证员,参与听证活动,为我院教师参与检察实践工作提供良好的平台,也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检察监督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帮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