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赵伟撰写论文荣获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征文一等奖
2022-07-20 10:00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的战略部署,服务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法治供给和适用,上海市法学会、中国知网、《东方法学》编辑部、《上海法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于2022114日以“数字法治:供给和适用”为主题发布了征文公告,至截稿日期,共收到投稿174篇。经三轮评审和相关专家投票,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4篇,三等奖6篇,优秀奖23篇。我院赵伟老师撰写的《平台营销的算法欺骗风险及其法律规制》论文荣获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法治论坛征文唯一的一等奖。

该文指出以用户画像和实时个性化为核心的平台营销为算法在数字经济和平台交易中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可能。为了优化平台营销模式、实现企业利润最大化,算法在进行个性化推荐的过程中有意或无意地操纵甚至欺骗消费者。“算法欺骗”的产生不仅突破了现有的法律规制体系也挑战了现行法律归责制度。因此,证实“算法欺骗”在法律上的因果关系、实现对平台企业的有效归责、保障用户隐私权和平等权益成为规制算法欺骗风险的重中之重。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