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向法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07-22 10:24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于2022年5月26日至6月24日对法学院党委开展了为期30天的常规巡察。

7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玲同志参加与学院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情况反馈会,对学院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要抓实抓细,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帐,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三要巩固拓展已有的成果,进一步促进事业发展,推动党建工作更加规范;四要落实工作责任,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7月21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兴文楼B5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月茹出席并讲话。

宁月茹代表学校党委和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她要求四个被巡察党委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整改的重要意义;要紧盯关键环节,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要注重长效机制建设,着力提升整改的实际效果。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的整体水平,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梦丽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不到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有差距,班子成员作风建设不扎实。三是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建设用力不足,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深不细。四是党委书记对加强“一把手”监督重要性的认识不到位,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有短板。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坚持“严”的主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抓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四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一把手”监督的重要性紧迫性。

法学院党委书记阮大强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完全拥护、虚心接受、照单全收。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举一反三、不折不扣,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强化作风,担当作为,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提高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使学院的发展更上一新台阶。

1ee04e7ddfa7dfb17f10207897b80b0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反馈会,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