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治时代》杂志编委会执行主任刘桂明来我院交流
2023-05-18 14:24  


 

511日下午,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法治时代》杂志编委会执行主任刘桂明来我院交流座谈。我校党委常委、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兴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龙出席座谈会,法学院党委书记阮大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磊,校社科处副处长尚海涛,法学院副院长郭明龙,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冰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阮大强主持。

说明: DSC_7899

校党委常委、天津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兴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龙对刘桂明主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与刘桂明总编辑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与期刊界、法学界的联系,为法学学科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同时,衷心希望刘总编今后多来我校交流指导,并给予法学学科更大的支持

刘桂明主任对我校及我院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高校教师的使命在于传道授业、教书育人。作为法学教育与研究领域的前辈,其对青年学者的成长与发展极为关切,并对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提出建议,即要深刻理解教书育人、教学相长的内涵需求,以人才培养为抓手,推进教学科研融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法律出版行业的专家,刘桂明主任对高校学者的学术平台与阵地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时事对科研项目与学术文章的选题、研究方法等具体问题进行指导,并鼓励高校教师应“走出去”,加强与行业的交流与互动,以提高学术贡献度与影响力。

郝磊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感谢刘桂明主任对我院学科发展的鼓励与支持。他表示,法学专业教师应进一步发挥智力优势与实践能力,在政产学研融合上做文章,取得更多更大地突破性学术成果。希望刘总编今后能够以多种形式对我院的发展进行指导和支持随后,学院教师代表就学术论文发表、交叉学科发展等具体问题与刘桂明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

  说明: DSC_792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