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领导班子一行赴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交流座谈
2024-03-14 12:13  

 

 


312日,我院党委书记何璐,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尹德军,副院长郭明龙、曲佳丽一行前往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进行座谈交流。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莉出席座谈会,一中院相关庭处室负责同志、我院科研秘书晁晓军老师参加交流。

 

座谈会上,刘莉副院长首先对师大法学院领导班子一行来一中院交流表示欢迎。她表示,多年来一中院与师大法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感谢师大法学院对一中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她认为,一中院与师大法学院在实践与理论方面有着各自的优势,应当发挥各自所长推动理论实践有机融合。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能够在课题调研、案件研讨、学生实习实践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并不断创新合作形式,实现合作共赢。

何璐书记首先对一中院各位领导在百忙中安排座谈表示感谢。她表示,师大法学院与一中院长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感谢一中院在法学院硬件建设、学生实习实践、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能够拓展在实践育人、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形式,也希望有更多的师大优秀学子到一中院实习和工作。期待双方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善作善成,共同推动合作取得实效。

郝磊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近些年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通过参观一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标准化法庭,充分感受到一中院在法院软、硬件建设上走在法院系统的前列。师大法学院与一中院已建立了实践教学基地,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基地建设,做好理论与实践对接,在案例研讨、课题申报、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法院审判质量提升。双方还可以通过联合撰写学术论文、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共同举办法律实务讲座等方式,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互促共赢。

尹德军副书记、郭明龙副院长、曲佳丽副院长分别从学生实习实践、实务案例研讨、法律实务讲坛以及标准化模拟法庭建设等方面谈了双方合作的设想。一中院相关庭处室负责同志从各自角度畅谈了双方拓展合作的建议。

座谈会开始前,我院领导一行参观了一中院诉讼服务中心及标准化法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兴文楼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224 | 管理员:法学院